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杀害15名为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喀布尔7月21日电据阿富汗媒体21日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17日在阿中部省份乌鲁兹甘杀害了15名为驻阿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

  报道说,当时这15名阿富汗人正乘车返回驻地,不料在乌鲁兹甘省米那拉地区被塔利
班武装人员拦截,随后惨遭斩首。遇害者中包括13名哈扎拉族人。这是塔利班近来针对非普什图族人采取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杀戮行动,此举激怒了与塔利班存有宿怨的哈扎拉族人。

  事件发生后,哈扎拉族领导人强烈谴责塔利班,同时严厉批评阿富汗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无辜平民。哈扎拉族领导人警告说,如果政府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不采取措施打击塔利班,他们将重新拿起武装,对塔利班采取报复行动。

  阿富汗的哈扎拉族人是13世纪蒙古军队后裔,主要聚居于巴米扬、乌鲁兹甘等中部地区。目前,哈扎拉族人口约为300万,约占阿富汗总人口的10%。阿富汗内战期间,哈扎拉族人多次与塔利班展开激战,双方互有杀戮。

  乌鲁兹甘省是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老家,也是阿富汗战争后塔利班活动最频繁的地区之一。今年年初,奥马尔曾扬言要清除驻阿美军以及一切与美军合作的阿富汗人。(记者陈刚 徐群)(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