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2020年将降低能耗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4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官员日前称,通过高效能源技术到2020年欧洲能节约能耗20%,这有助于摆 脱对石油的依赖,达到控制气候变化目标。

  这位欧盟官员称,欧盟25个成员国一年能节省燃料费731.2亿美元。通过使用节能灯泡和新型灶具、家电产品 ,一个住家户每年能节省电费和热费1000欧元。如果能在能源利用效率上取得比较大的进展,他们就能平抑油价,同时在 节能行业创造工作机会。

  欧盟委员会预测,到2030年欧盟90%的石油和80%的天然气依赖进口。近期油价每桶停留在59美元,比去 年平均高10美元。

  欧盟委员会将在2006年底提出行动计划,以及具体实施规划。到2007年欧盟将执行建筑和家用电器高效计划 ,20%的节能目标是根据这些计划而提出的。

  欧盟政府必须执行新规则才能达标。欧盟委员会建议给清洁汽车减税,对节能项目进行社会招标。

  但一些欧盟官员呼吁实施更严厉的规则,到2020年强制达到23%的节能目标。他们认为减少的量应达到2020 年欧盟减排的目标的一半以上。

  一位欧盟官员称,提高能效技术是潜力巨大,投入最少的技术。(林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