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批评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2: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当天下午在大阪发表演讲,对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提出了批评。

  野中广务是在参加日本地方议员全国交流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这种行为对中国来说是难以容忍的。如果不谦虚地进行反省,就不能构筑新的日中关系。

  他还指出,靖国神社必须对明治时期以来的一些所谓“史料”进行核实。

  自2001年就任首相以来,小泉纯一郎已连续4年参拜供奉着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一做法遭到了日本侵略战争受害国人民的强烈谴责,致使中日关系和韩日关系严重恶化。而据日本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反对小泉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人已超过半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