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要求朝不要为参加六方会谈设先决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不应该为恢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设立先决条件,朝鲜应当作出取消其核计划的战略决定。

  麦克莱伦表示,朝鲜如果作出了取消其核计划的战略决定,就可以改善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并能开始享受到融入国际社会的好处。

  麦克莱伦说,在朝鲜恢复参加六方会谈后,美国仍将坚持在第三轮六方会谈中提出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因为这项方案照顾到了所有各方的利益,能够促使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

  去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轮六方会谈中,美国提出了包括给朝鲜3个月时间准备拆除其核设施,以及涵盖朝鲜的安全关切、能源需求和取消封锁等内容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但是朝鲜指责美国的这项方案对朝鲜不公平。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