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远东战略演习,俄报称部分部队将参加俄中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8日,俄罗斯军队在远东地区开始了代号为“东方-2005”的大规模战略演习。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和外联局负责人说,这次演习的目的是解决俄武装力量如何应对各种形式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具有战略意义。据俄媒体报道,演习将进行到7月25日。

  ·演习分两阶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次军事演习是由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亲自指挥。参演兵力5000多人,主要来自俄远东军区的陆军部队、空军远程航空兵和战术航空兵、铁道兵部队和内务部特种部队以及俄太平洋舰队等。据报道,这次军事演习共分两个阶段。

  据俄军方透露,7月18日至20日为演习第一阶段。参演各部队主要进行图上作业,制定实兵演习的详细计划。7月18日,远东军区所属第5集团军、第35集团军、第14特种任务旅和第83空降突击旅开始向演习地域集结。期间,各部队主要演练了由平时转入战时、国土防御、民防、搜索恐怖分子和“敌”侦察破坏组等课目。

  7月21日至25日,演习将进入实兵推演阶段。在滨海边疆区谢尔盖耶夫卡靶场(距中俄边境30公里),参演部队将进行实兵演习,消灭入侵之“敌”并对其实施反突击。为帮助部队强渡江河,俄军将派出铁道兵舟桥道路营在演习地域架设桥梁。在海上,太平洋舰队水面舰艇将在日本海同“敌”展开激战。与此同时,该舰队所属第55海军陆战师、内卫部队特种分队也来参演。演习期间,驻哈巴罗夫斯克(伯力)第11空防集团军派出苏-24轰炸机、苏-25强击机、苏-27SM歼击机对参演部队进行空中掩护。此外,俄远程航空兵第37空军集团军和军事运输航空兵第61集团军也将参加演习。

  ·反恐是演习的主要课目

  “东方”演习是远东地区俄军的年度大演习,始于2002年。据俄《生意人报》透露,“东方-2002”大演习就具有反恐性质。去年,虽然俄军没有举行“东方-2004”演习,但举行了以反恐为目的的“机动-2004”演习。

  俄军方对“东方-2005”演习极为重视。今年初,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上将就向媒体透露了演习计划。据俄媒体报道,同前几次演习一样,此次俄军的主要作战对象仍然是突入俄境的“国际恐怖分子”和“匪帮”。俄军《红星报》报道,在人口稀少、道路网络欠发达、存在大量天然掩蔽物的远东地区,能够快速消灭突入俄境的恐怖团伙尤为重要。

  ·与俄中联合军演有共同之处

  俄“东方-2005”演习是例行性演习,并不是中俄联合军演的预演,但这两次演习有许多共同之处。

  一是演习阶段形式相同。“东方-2005”演习分为两个阶段,8月份的中俄联合军演也分为两个阶段。二是参演军兵种相同。两次演习都由陆海空三军唱主角。俄《生意人报》明确指出:“一个月后,参加此次演习的一些部队(包括海军陆战队)将参加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俄中首次联合演习”。所不同的是,“东方-2005”演习的参演兵力为5000人,而俄中联合演习的参演兵力达8000人。

  三是演习的假想敌相同。俄军方表示,“东方-2005”演习具有反恐性质。年初以来,俄军方已多次重申,俄中联合军演具有反恐目的。(来源:《环球时报》2005年07月20日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