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境内首次发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41 东南早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紧急情况事务部21日发布消息说,新西伯利亚州一个名为苏兹达尔卡的村庄中发现禽流感病例。这是俄罗斯境内首次发现禽流感。

  俄紧急情况事务部发言人别利佐夫介绍说,苏兹达尔卡村中最近几天共有300多只家禽死亡,其中包括200多只鹅和100多只鸡。检疫结果表明这些家禽患上了禽流感。目前俄兽医部门已经采取措施防止禽流感扩大传播。

  俄专家不久前曾警告说,随着天气转暖,候鸟回迁,禽流感有被候鸟从东南亚国家传入俄罗斯的危险。(魏忠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