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报告说伊拉克新军队无法独立执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0 桂龙新闻网

  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美国军方最近向国会提交的一份评估报告说,时至今日,从整体而言由美军一手组建的伊拉克新军队根本无法独立策划、执行或完成打击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

  报告说,在现有总共107个营的伊拉克正规军和准军事警察部队中,大约只有3个营达到了独立执行任务的标准。伊拉克警察部队有一半仍在组建当中,根本无法参加行动;另一
半警察部队和大约三分之二的正规军只能配合美军行动。

  据美军教官反映,造成伊拉克新军队能力低下的主要原因包括西方军事理论与伊拉克军事传统脱节,伊拉克军人士气低落及不愿与武装人员交战等。

  尽管如此,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仍称伊拉克新军队取得了很大进步,不能光从数量的角度看问题。按照他的计划,到明年夏天,伊拉克军队和准军事部队的规模将从目前的17.7万人增加到27万人,届时伊拉克将拥有10个全副武装、平均人数1.4万人的陆军师。为了加紧提高伊拉克部队的能力,美军在过去几个月中委派了1500多名顾问,分配到伊拉克军队的各个部队进行指导。

  伊拉克新军队的作战能力直接关系到美军在伊拉克的驻扎计划。美国国内许多人担心,按目前这种情况,美军将深陷伊拉克不能自拔,脱身之日遥遥无期。

  来源:

  新华网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杨晴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