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会期有可能延长 代表团团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2 东南快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日表示,第四轮六方会谈的会期视会谈具体情况而定,具体日程安排中方仍在与各方进行协商。

  孔泉表示,第四轮六方会谈将从7月26日开始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当天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会期中方将尊重各方意愿。

  关于各方代表团组成情况,孔泉表示,中方代表团团长为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根据各方通报情况,朝鲜代表团团长为副外相金桂冠,美国代表团团长为助理国务卿希尔,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为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韩国代表团团长为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日本代表团团长为外务省亚大局长佐佐江贤一郎。

  朝要美改变敌视政策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昨日在平壤表示,如果美国尊重朝鲜,从法律上、制度上与朝建立和平共处的关系,通过朝美关系正常化构建信任,朝核问题自然会得到解决。

  他说,美国改变旨在颠覆朝鲜制度的敌视政策、与朝鲜和平共处,是十分重要的。美国必须消除各种形式的核威胁,明确保证不侵略朝鲜,不妨碍朝与其他国家发展经贸关系。

  会期可能大幅度延长

  有观察家估计,朝鲜核危机可能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得到成功解决。具体地说,就是平壤和美国签订协议,同意放弃核计划。

  日本《东京新闻》特别关注,中国外交部19日没有谈及闭会日期。该报认为,这是为了让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故意不确定闭会日期。过去六方会谈的会期一般是三四天,这次有可能大幅度延长。(来源:宗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