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劳工海湾沦为奴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2 东南快报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9日报道海湾地区招工骗局多如牛毛,许多亚洲劳工沦为现代奴隶。

  今年春天,朱迪告别了位于菲律宾南部海滨的家乡,生平第一次乘坐飞机,前往一个陌生的国度。在科威特等待她的是一份好工作,能挣足够的钱维持家人生计,还能攒钱供自己将来求学。她的工作是给一个男孩当保姆和家庭教师。

  但从上班第一天起,她的激动就迅速变成了恐惧。

  工作从早上5点开始,半夜才结束。她说:“我洗衣服,擦地板,打扫厕所、水槽和浴室。不停地干这干那,没有休息。”

  一天,她乘机逃到了菲律宾大使馆。那里还有数百名和她一样,从科威特雇主家逃走、来到使馆寻求避难的菲律宾女人。

  由于买不起机票,她得等雇主付清拖欠的工资后才能返乡。朱迪和其他女人一样,整天坐在使馆里,既找不到别的工作,也回不了家。

  据预计,今年将会有成千上万来自亚洲的男人、女人和儿童被走私到海湾地区,过“现代奴隶”的生活。数以百计的人将像朱迪一样,在忍受身心折磨或性虐待之后,两手空空地返乡。

  招工的骗局多如牛毛。受害者说,他们的同胞以及使馆官员和当地公民经常为了挣取佣金,共同密谋“招募”数以百计的劳工。(来源:参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