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削减油补引发大规模骚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2 东南快报
也门削减油补引发大规模骚乱(图)
  也门首都萨那和南部多座城市20日起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并引发骚乱,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

  抗议变“暴力集会”

  萨那的抗议活动开始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30分。到下午,抗议活动已经演变成针对政府办公机构和过往车辆的“暴力集会”。数千名抗议者冲入政府大楼,砸毁办公室内的家具,在街头纵火焚烧轮胎阻塞交通。在萨那以南250公里的达利市,暴力活动导致5名示威者死亡。

  削油补“引火上身”

  抗议活动的导火索是也门政府19日晚些时候作出的削减石油产品补贴的决定。这一决定导致也门油价上涨近一倍,公交系统的车票价也上涨了大约30%,从而引起低收入家庭的强烈不满。

  也门总理巴贾迈勒19日解释说,作为经济改革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希望每年削减5亿美元石油产品补贴。也门政府认为,也门的油价上涨与国际市场油价波动趋势一致,属于正常现象。

  但抗议者却不这么看。“政府让富人越富、穷人越穷,”在萨那参加抗议的一名青年对路透社记者说。(来源: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