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警方正筹建老鼠部队用来清扫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21日电 (记者 周喆) 此间媒体21日报道说,哥北部苏克雷省警方正在筹建一支老鼠部队,用来清扫地雷。

  据哥《今日》报的报道,目前已有六只老鼠正在苏克雷省的一个实验室里接受训练,以用来侦测该国游击队和准军事组织埋设的地雷。

  苏克雷省警方一位叫哈维尔的警官介绍说,整个训练计划在半年内完成,之后第一支老鼠探雷部队将被投放到位于哥加勒比地区的玻利瓦尔省进行工作。

  哈维尔表示,自己对这一计划持乐观态度,因为用老鼠来探测地雷具有相当优势,老鼠的嗅觉等同甚至超过狗,自身重量也很轻,非常便于运输,而且老鼠探雷在其他国家已有成功的先例。

  哈维尔特别指出,训练老鼠探测地雷所需费用很低,训练一只老鼠大概需要花费八美元,这样即使出现失误,警方遭受到的损失也没有用人或用狗那么大。

  根据哥官方的统计,目前在哥境内有约10万枚地雷,哥伦比亚是世界上埋设地雷数量居第四位的国家,仅次于柬埔寨、阿富汗和安哥拉。从1990年至今,已有2800多人,其中包括平民、政府军士兵和非法组织成员,成为地雷的受害者。

  哈维尔还说,按照目前的计划,警方还将研究利用老鼠来鉴别伪钞以及在机场探测毒品的可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