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疑犯认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5月10日访问格鲁吉亚期间曾收到一份惊心动魄的“手榴弹大礼”,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格鲁吉亚警方20日在激烈交火后将嫌疑人打伤并抓获,他已承认自己就是扔手榴弹的人。

  拒捕受伤

  27岁的犯罪嫌疑人弗拉基米尔·阿鲁季诺夫是个无业青年,与母亲一起住在首都第比利斯市西郊。20日,警方对他家中进行搜查时,双方发生交火。阿鲁季诺夫打死了一名警察,自己受伤逃入附近树林,一个小时后被警方逮捕。

  格鲁吉亚内务部长瓦诺·梅拉比什维利在20日晚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抓捕经过。“今天疑犯回家时(我们)试图逮捕他。他开了枪,一名警员不幸中弹身亡。”他说,之后疑犯逃入附近树林,但在地上留下了血迹,“不久之后,我们成功地抓获了他。”

  阿鲁季诺夫被捕后因负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格鲁吉亚卫生部副部长伊拉克利·乔治比亚尼说:“(疑犯)身上共有3处枪伤,医生正在对他进行治疗。他没有生命危险。”

  承认罪行

  21日,阿鲁季诺夫清醒过来,并在接受警方审讯时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格鲁吉亚电视台21日播出了警方在阿鲁季诺夫家中地下室找到的炸药和雷管的画面,并播放了内务部官员审讯他的录像片断。当被问到行刺动机时,阿鲁季诺夫显得吞吞吐吐,言语含混不清。当警方问他对布什有何“不满”时,他以讥讽的口吻说:“为你的布什尽心效力吧。没准您能得到一份奖赏。”

  邻居说,阿鲁季诺夫与外界交往很少。他母亲对儿子的举动也很意外。“我儿子总是呆在家中。他通常会做家中所有的修补活儿。前3天他一直不在家,这是他第一次离家这么久。”她说。

  警方猜测,阿鲁季诺夫投掷手榴弹并不一定是要刺杀布什总统,也有可能是对当时在场的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不满。

  行刺布什

  美国总统布什5月10日来到格鲁吉亚进行访问。就在当天布什在第比利斯自由广场发表演讲时,有人朝他投掷了一枚手榴弹,落弹点距离布什所在的讲台仅30米。

  所幸这枚手榴弹没有发生爆炸,并立即被一名格鲁吉亚安全官员带离现场。调查人员认为,是手榴弹出了一些问题。

  据估计,当时在演讲现场的有12万人,整个自由广场全部被挤满。安全警戒工作也十分紧张,守在周围制高点的美国狙击手密切注意着密集的人群,入口处的美国特工和格鲁吉亚安全人员负责对入场者进行安全检查。但就在演讲即将开始时,警方的警戒线被拥挤的人群冲散。疑犯正是趁此机会进入广场,实施袭击。

  行刺未遂事件发生后,格鲁吉亚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联合展开了调查,并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阿鲁季诺夫的照片,悬赏7.5万美元捉拿其归案。·张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格鲁吉亚疑犯认罪(图)
  七月二十一日,格鲁吉亚新闻部门公布了弗拉基米尔·阿鲁季诺夫的电视图片。 新华社专发(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