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签署批准俄吉军事基地协议的法律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45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1日电(记者岳连国)据俄塔社报道,普京总统21日签署了有关批准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关于俄驻吉坎特军事基地地位和驻扎条件协议的联邦法律。

  在此之前,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已于8日和13日分别批准了上述协议,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言人当天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签署的这项协议有助于维护中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强调,这份协议符合俄罗斯的长期战略利益,也为俄在吉设立军事基地奠定了法律基础。

  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于2003年9月签署上述协议。两国商定,协议有效期为15年,期满后如双方都不表示终止协议,有效期将自动延长5年。2003年10月末,俄在吉正式建立了坎特军事基地。该基地离吉首都比什凯克不远,现驻扎有500名俄士兵,还部署了军用运输机和直升机,以及10多架苏-25和苏-27军用飞机。

  俄总统普京曾指出,中亚对俄罗斯来说非常重要。中亚形势比较复杂,俄在那里的军事存在对俄本身,以及对独联体伙伴都很重要。吉尔吉斯斯坦代外长奥通巴耶娃不久前也指出,坎特军事基地是地区安全体系的组成部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