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骑自行车到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01 今晚报

  当地时间21日中午12点半左右,伦敦市突然再现7月7日的景象:警笛声大作,到处是警察、到处是呼啸而过的救护车,警用直升机在市中心上空盘旋。传来的消息是:伦敦南部奥弗尔地铁站、市中心沃伦地铁站和西部谢泼兹布什站和东部哈克尼地区一辆双层巴士遭到爆炸袭击。

  记者赶到伦敦市中心沃伦地铁口时,地铁站附近已经被警察紧急封锁。沃伦地铁站警
戒线边上,一个女警官向人群高喊:“请目击地铁发生事件的女士或先生赶快与警方联系!”

  被堵在警戒线附近的行人满脸惊恐地相互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多数人则捶胸顿足地打着手机,显然伦敦的沃达丰无线系统已被拥堵。记者十多次试图拨通位于伦敦市二区的分社电话,但电话中传来的只是沃达丰系统发来的留言:“因发生紧急事件,线路拥堵,请发短信。”

  一个小伙子脖子上跨着长炮筒相机,骑车赶到了现场。记者和好奇的行人都被警戒线封锁在地铁口200多米外,这个骑车记者也成了新闻焦点,几个摄影记者对着这个同行“喀嚓”了半天。上前询问,小伙子是一个特稿社的记者,吸取了两个星期前恐怖袭击时交通阻塞的教训,急中生智骑车赶到现场。新华社记者马建国(据新华社伦敦7月21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