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助学金资助范围扩大 81万学生不再愁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根据联邦统计局的统计,德国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得到助学金。获得助学金的人数总数达到81万。其中,中小学生31.2万名,大学生49.7万名,占在校大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

  据德国《世界报》7月22日报道,德国联邦教育部部长布尔曼指出,助学金资助范围的扩大表明,更多经济条件不宽裕家庭的子女可以步入学校的门槛。德国目前的在校生比199
8年增长了10%,助学金可以保证各个家庭的子女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机会。仅去年一年,德国大学的入学率就增长了3%,而中小学入学率增长了6%。

  助学金的一半是国家津贴,另一半为个人向银行无息借款。学生归还给国家的钱总共不会超过1万欧元。此外,助学金总额由原来的12亿欧元提高到20亿欧元。报道说,不是每个受资助者都能一次性获得全年补助,去年有53.2万人是按月接受助学金的,其中中小学生19.2万名,大学生34万名。

  目前,德国根据受资助者家庭的收入情况,给予49%助学申请者585欧元的全额助学金,其余51%的人享受部分助学金。(国际在线独家资讯邓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