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称拉登可能活着 若在境内不容外人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7 中国日报网站
穆沙拉夫称拉登可能活着若在境内不容外人抓捕

资料图片: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1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独家专访时表示,拉登可能还活着,但他如果在巴基斯坦,将不允许外国特工进入巴基斯坦将其抓获。

  据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高斯曾表示,美国非常清楚拉登的藏匿之处,只是碍于主权问题无法将他绳之于法。但穆沙拉夫说:“我不知道他是否在巴基斯坦,我的心腹说他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某处……如果我们得到情报(拉登在巴基斯坦),我们有能力自
己抓获他。”

  在被问及如果拉登被巴基斯坦抓获,巴方是否会将拉登移交给美国时,穆沙拉夫表示要根据情形处理。他说,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正在和美国同行紧密合作抓捕拉登。“我们希望拉登是在阿富汗被美国人发现。我更希望别人来处理他。”

  7·7伦敦爆炸案后,许多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被抓获,英国呼吁巴基斯坦严厉打击恐怖主义。穆沙拉夫对此表示不满,认为伦敦爆炸案的凶手是英国人,英国对其境内滋长的极端主义反应迟钝。

  他说:“问题不在巴基斯坦,而是英国。他们(恐怖分子)的仇恨布满伦敦,而没有得到遏制。为什么要指责巴基斯坦?他们(英国)禁止这些(极端主义)组织了吗?他们逮捕过从事极端主义活动的人吗?没有。以人权、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名义,一切照常进行。所以为什么要指责我们?请处理好自己家里的事情。”

  近来有民意调查显示,50%的巴基斯坦人支持拉登。穆沙拉夫反驳巴基斯坦国民支持恐怖主义的说法,认为美国人扭曲巴基斯坦形象,让人感觉这个国家充满极端主义分子。他认为,国民不是支持恐怖主义,而是反对美国政策。

  他说:“我完全相信他们反对的是美国政策,他们把他(拉登)当作与美国政策作战的人。如果你做一次关于世界各地恐怖袭击,例如9·11和伦敦爆炸的民意调查,我敢保证调查结果就不一样了。”(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