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对伊阿战争开支总额将超过7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22日讯 据《旧金山新闻报》报道,美国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的战争将成为自二战以来耗资最为巨大的军事行动。

  据经济学家们估算,到目前为止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开展的军事行动已花费了3140亿美元,而今后10年中还需再为此投入4500亿美元。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Michael·Shroer表示:“奥萨玛·本·拉丹未必会被击败,但他却完全有可能让我们把血流尽。”

  Michael·Shroer认为,开展反恐行动的成本目前还未对军事官员的决策产生任何影响,但今后其将成为一项决定性的因素。

  据一独立机构公布的数据,美国用于朝鲜战争的军费开支为4300亿美元,用于越南战争的为6000亿美元。而美国在伊拉克开展军事行动的费用仅在2005年就将超过820亿美元。为此,布什政府不得不要求国会提供额外的预算拨款。

  尽管代价高昂,但据有关机构对美国民众的调查,大部分受访者均认为伊拉克战争并未使他们感到更加安全。(双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