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延长爱国者法案期限加强公交安全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伦敦7月21日再次发生爆炸案几个小时后,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决定将反恐核心法案《爱国者法案》期限延长。同一天,美国政府加强了五角大楼和纽约市交通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众议院以257票赞成,17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延期议案。支持议案的议员表示,《爱国者法案》和其它反恐计划有效制止了恐怖分子对美国本土的袭
击。

  美国政府对众议院通过议案表示欢迎。司法部长阿尔伯托·冈萨雷斯认为众议院为反恐和保护美国人民做出了贡献。

  但也有一些议员担心,《爱国者法案》可能会使一些公民的公民民主权利受到侵犯。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7月21日当天,美国政府还加强了五角大楼和纽约市交通系统的安全防范措施。五角大楼内部和周围区域,以及附近的地铁站和公共汽车站都增加了警力。全副武装的国防部反恐警察部队也正在该地区进行巡逻。

  纽约警察局和纽约市交通局将从7月22日开始,对公交及地铁乘客进行随机检查,着重检查他们随身携带的袋子和背包。纽约市交通局发言人表示,随机检查会一直进行下去,直到政府认为这项措施不再有必要为止。(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