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近海发生船舶相撞1名中国船员遇难 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2日说,在日本千叶县近海发生船舶相撞事故而落水的21名中国船员中已有14人获救,另外7人依然下落不明。

  另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的消息,被救出的一名中国船员由于伤势过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已经死亡,还有一名船员受了轻伤。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事故发生之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高度重视,王毅大使立即指示成立应急小组,并与日本外务省、海上保安厅以及负责搜救工作的第三管区海上保安部取得联系,要求日方全力搜救失踪中国船员、治疗获救中国船员,并已经派人前往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处理善后事宜。

  22日清晨,一艘日本货轮与一艘马耳他籍货轮在日本千叶县西南约2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相撞,马耳他籍货轮被撞沉,船上的21名中国船员落水。货轮相撞事故发生后,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了7艘海事船和直升机在出事海域展开搜救工作。(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