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拟开展寿司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45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随着日本试图使用所谓“软力量”扩大其全球影响力,日本饮食专家也在发起一项运动,试图把海外食用日本菜人数提高一倍。

  法新社说,如果从明年开始的这项运动能够成功,那么5年之内,全世界将有12亿人每年至少食用一次寿司、天麸罗等日本菜。

  日本政府最近发表有关优化日本品牌海外营销报告,指出日本电影、漫画、饮食及其他娱乐文化事业在全世界受到越来越多人追捧。报告强调,日本不仅应当领导技术潮流,而且应该使用“软力量”扩大在全球影响力。响应政府号召,世界最大酱油生产商日本龟甲万公司总裁茂木有三郎牵头成立了一个14人委员会。

  “日本饮食文化具有特性,我们应当在全世界加以推广,”龟甲万公司发言人中村高治说。他说,当务之急是像法国一样推出本国《饮食指南》。此外,委员会还将向海外派遣日本厨师,为外国厨师提供培训。同时,加强日本国民对本国传统饮食的认识。中村高治说,推广日本菜面临的最大障碍在于生鱼。一些非日本籍厨师在处理生鱼时不够细心,导致新鲜度不够,甚至孳生寄生虫。“就食品安全而言,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否则,它们将使日本形象恶化,”中村高治补充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