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愤怒老萨舌战法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45 扬子晚报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21日播放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出席法庭听证会的一段有声录像。他在法庭上与负责审判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法官展开了激烈交锋。

  在这段长3分钟的录像中,萨达姆身穿深蓝色西装和白色衬衫,留着花白的大胡子。接受讯问时,萨达姆拖着颤抖的嗓音数次打断法官的讲话,以示抗议。他抱怨说,只有法庭举行听证会时他才能见到律师,而且没有事先被告知听证会举行时间。“律师只有调查期间才能见到他的当事人。这是法律吗?”萨达姆问道。

  法官穆尼尔·哈达德身穿黑色长袍,与萨达姆隔桌而坐。萨达姆抱怨说,当他向法官打招呼时,没有得到回应。“当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说‘祝你平安’时,却没有人回答,这是对像萨达姆·侯赛因这样的人的莫大侮辱。”

  与上次受讯问时精神不振的情景截然不同,萨达姆这次充满斗志。他指责目前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是美国的“傀儡”:“我遭到由美国人任命的(伊拉克)新政府羁押。”不过,哈达德打断他的话予以反驳:“伊拉克政府由伊拉克人民选举产生。”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的画外音说,这场听证会是在21日举行。虽然萨达姆受审录像过去曾在媒体播放过,但这是特别法庭17日对他提起首项刑事指控以来,萨达姆第一次在电视上露面。
愤怒老萨舌战法官(图)
听证会上的萨达姆。

  同一日,美国政府以资助伊拉克抵抗武装为由,冻结了萨达姆6名侄子的资产。这些人都是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的儿子。美国总统布什下令,允许美国财政部冻结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和家人的资产。美国财政部已经根据布什的命令,把这6人的资产作为冻结对象。美国政府还向联合国提交了这些人的名单,建议联合国要求其成员国把这些人列入资助反美武装人员黑名单,冻结他们的资产。史先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