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欲把休眠存款变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7 北京晚报

  爱尔兰已把超过1亿英镑的休眠存款变为善款

  数以百万计的英国银行储户今秋面临存款遭“洗劫”的命运,因为英国财政部正计划把“休眠”账户中的存款用于慈善事业。

  休眠存款变善款

  据统计,英国各家银行的存款账户中大约有40亿英镑存款至少3年未被动用过。对于这些看来已经被储户遗忘的账户,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希望这些“遗忘的”钱能够用于慈善事业。在爱尔兰率先把休眠存款用于慈善事业之后,布朗也计划照此把休眠存款变善款。爱尔兰已经把超过1亿英镑的休眠存款变为善款。

  财政部最初草拟的计划是,把休眠账户中的存款汇入一笔特别基金,供特别的慈善项目使用。但是英国多家银行抱怨说,如此一来,建立基金所产生的管理费用,也不得不由“休眠存款”支付。

  据信,财政部目前已经准备允许银行直接把休眠账户的存款投给中意的慈善团体。各家银行已经支出了1.4亿英镑善款。

  政府银行协商

  对于界定休眠账户的标准,各家银行与政府正在磋商。银行认为,10年以上未曾被动用的账户才能当作休眠账户。

  爱尔兰用于善款的休眠账户,是指那些15年未被动用过的账户。旨在敲定协商最终细节的一场会议原定于上月召开但被取消。目前,预计这场会议挪至下月举行。财政部希望在10月或11月能与银行界达成协议。休眠账户争议

  银行储户们也大都反对“3年”的休眠界定。据帮助储户找回休眠账户的机构“无主财产登记处”调查显示,英国公众中超过81%的人希望把休眠账户界定为至少10年未被动用过的账户。

  财政部的计划包括对发觉存款被转用的储户保障措施。财政部计划设立记录休眠账户所有者姓名的中央记录器,储户可以通过记录,索回自己的存款,一切相关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吴铮(新华社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