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德最快超级计算机在斯图加特大学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台价值5700万欧元的超级计算机7月21日在德国的斯图加特大学正式投入使用,它是目前德国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

  据德新社7月21日报道,这台超级计算机的速度比普通个人电脑快5000倍,比斯图加特大学计算中心以往使用的计算机快100倍。斯图加特大学计算中心负责人莱希教授介绍说,总共有500名工作人员使用这台超级计算机,它将使各项科研工作更加准确。这台超级计算机
每小时的计算费用是5欧元至6欧元,而普通个人电脑仅为30欧分到40欧分。它1年所需的维护费用为130万欧元,而支付给维修、使用人员的费用则高达150万欧元。

  购买这台计算机的费用由德联邦政府分担2350万欧元,巴登符腾堡州政府分担1750万欧元,州工业部门分担1000万欧元,余下部分则由斯图加特大学负担。这个“超级大脑”可以在1秒钟之内完成上万亿次计算,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超强功能型计算机。

  在当天的庆祝仪式上,德国教育和科研部长布尔曼指出,在计算研究方面,德国具有其他任何一个欧洲国家都无法比拟的潜力。科学研究的很多领域都离不开计算机模拟,它是除理论和试验之外的第3大有效方法,尤其是在天体物理学、化学理论研究、材料研究、生命科学等领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邓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