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与沙龙会谈为单边行动计划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2,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闭门会谈。她还将于23日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会谈。赖斯此次访问巴以地区,目的是敦促巴以双方缓和紧张关系,确保以色列顺利实施单边行动计划。

  综合路透社、新华社和国际在线消息,赖斯21日晚抵达耶路撒冷。她对媒体表示,以色列从加沙安全撤离至关重要,这是巴以和平进程中的重要举措。撤离过程的关键是要加
强安全措施,以巴双方需要防止任何旨在破坏撤离行动的恐怖行为。她强调,以巴双方在单边行动计划结束后必须重启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赖斯此次之所以仓促访问巴以地区,一方面是因为巴以流血冲突不断升级,另一方面,沙龙推行的单边行动计划遭到以色列右翼分子的大规模抗议,不但增加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还使得撤离计划变得扑朔迷离。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赖斯计划在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实现后举行一次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共同参加的高峰会议。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并且表示,以色列撤离后,美国将把重点放在重启“路线图”计划上。(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