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若核问题谈判失败 伊朗将面临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15 桂龙新闻网

  法国总统希拉克7月22日在接受以色列《哈雷兹日报》采访时公开表示,如果伊朗同欧洲关于核不扩散问题的谈判失败,拒绝消除核威胁,那么伊朗将会面临制裁。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克表示希望通过和谈,能够消除伊朗核武器扩散的危险。

  但是如果对话失败,那么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事宜将会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与此同时,以色列敦促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对伊朗采取强硬态度。以色列总理沙龙将在下周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1日说,伊朗不会发展原子能武器,但是也不会慑于国际压力放弃本国的核武器发展计划。一些欧洲国家对内贾德所采取的强硬立场表示担忧。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孙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