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民放弃乘坐地铁 饱受猜忌与焦虑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曾经单调乏味的地铁生活,现在则成了数百万伦敦市民挥之不去的恶梦,他们时刻要忍受猜忌与焦虑的折磨。

  由于伦敦地铁再次发生炸弹爆炸事件,今天乘坐地铁上班及出行的市民变得有点神经过敏,他们在互相对视时眼睛里充满紧张,任何一次平常的地铁延误都会让他们忧心不已。

  许多乘坐地铁的市民称,他们在地铁内总是四处张望,看到任何背着背包的乘客,他们都会紧张的估量着背包的尺寸及形状,以判断这是否就是自杀炸弹袭击者。如果某个背包放在地上,他们也会怀疑里面是否装有炸弹。

  现年37岁的约翰对记者说,“我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觉得爆炸袭击还会再次发生。别人对我说,你怎么总是用猜疑的眼神看着别人,你是不是也是袭击者呢”。约翰称,今天在乘坐地铁时,他共仔细打量了约13个背包。

  卡瑞塔-沃根现年28岁,是一名银行职员,他说,“我倒不是特别紧张,但在地铁内还是会有一些不安。我总是盯着别人的背包看,别人觉得我有些神经质”。

  21日,伦敦地铁站及一辆双层巴士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前有报道称,袭击者当时身上背着一个很大的背包--这在伦敦以前非常常见。

  现年23岁的彼特-米杜斯说,“你总会情不自禁地感到有引焦虑。对于是否乘坐地铁,我一直犹豫不决。我对乘坐公共汽车更有信心,当然,这也无法完全阻止炸弹袭击。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保持警惕”。

  在接连发生爆炸案后,伦敦市民开始放弃乘坐地铁,转而自己驾车或乘坐公开汽车出行。(昆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