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及安全部门吁扩大打击恐怖主义权力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1: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22日援引凤凰卫视消息,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方面表示,他们已在伦敦7月21日再次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的当晚,向英国首相布莱尔提出扩大警方和安全部门打击恐怖主义的权力范围,对此,布莱尔表示,将会考虑被认为是造成恐怖袭击事件的法律漏洞。

  来自英国《卫报》的消息说,英国警方与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在21日晚间同英国首相布
莱尔的会谈上提出,为了更好地防范恐怖主义袭击,警方应当被赋予更多的权力。

  其中包括,将目前扣押恐怖主义嫌犯的时间从14天延长到三个月;警方有权要求私人安全公司对被怀疑是恐怖主义活动发生地区安装新型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警方预计安装新型监控系统将耗资4500万英镑。此外,警方还希望被获准关闭或摧毁恐怖主义网站,以瓦解恐怖主义组织在互联网上的信息渠道。

  英国安全部门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的负责人们则建议,应从伦敦的两起连环爆炸事件中吸取教训,重新制定英国的反恐策略,以及尽快弥补在反恐情报信息收集工作中的疏漏。

  军情五处方面早前还表示,希望能将情报部门获取的涉嫌恐怖主义活动的电话录音能作为法庭上的有效证供。对于警方与安全部门的要求,英国首相布莱尔就表示接受他们的建议,他也将会与政府内阁成员尽快讨论被警方与安全部门认为是造成恐怖袭击事件的、现存的法律漏洞问题。(曹劼)(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