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就处理宗教事务问题向马来西亚求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22日电(记者熊平 陈丽华) 马来西亚官员22日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已致函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表示英国有兴趣了解马来西亚处理宗教事务的方法。

  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在向新闻界透露这封信函的主要内容时说,布莱尔想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如何管理宗教学校,以及巴达维政府奉行的“开明温和主义”政策等问题。

  他说,这是一个良好之举,表明英国在处理某些宗教问题方面想采用马来西亚模式。

  赛义德指出,英国还希望与马来西亚加强情报交流,以便更密切地关注一些激进宗教组织的举动。

  据马新社报道,布莱尔在信中还提出,希望马来西亚帮助提供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计划。马来西亚原则上已经同意研究这个问题,并将就此事的进展情况同伦敦方面保持协商。(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