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地铁 5枪击毙自杀袭击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伦敦3个地铁站和一辆公交车21日分别发生爆炸或发现不明爆炸物之后,英国警方22日全力搜捕犯罪嫌疑人,警方还在伦敦南部斯托克维尔地铁站开枪击毙一名涉嫌参与恐怖袭击的男子。

  此外,伦敦警方当日公布地铁和公共汽车闭路电视监视录像上的4个嫌疑人图像。

  5枪夺命

  多家媒体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8时)前以“快讯”形式发布消息,称枪击事件处理正在进行中。伦敦警方证实,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时刚过。

  一名乘客说:“我们坐在地铁上,忽然听到有人喊‘出去,出去’,随后就听到了枪声。”其他目击者说,警方射击时,男子正在奔向一节地铁车厢。

  现场目击者马克·惠特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事件发生地距他所在位置只有5米左右。当时,他正在北部线北向地铁上看报纸。听到“趴下”、“离开”的呼喊声,他抬头看到一名头戴黑色棒球帽、看似南亚裔的蒙面男子从站台跑向地铁车厢,身后紧跟着3名便衣警察,其中一人手持一把黑色手枪。这名男子半是绊倒、半是被追赶的警察推倒在地,警察向他开了5枪。

  惠特比说,这名男子看上去没有携带任何物品,手中也没有武器,但身着一件加衬垫的厚重外套。

  专家推测

  稍后,当局宣布,与这一地铁站相关的北部线和维多利亚线两条地铁线路暂时关闭。

  一名反恐专家分析说,警方或许发现疑为7月7日或21日系列爆炸案嫌疑人。前任政府安全官员在BBC电视台直播节目中猜测,遍布伦敦的闭路电视监视器可能录下一天前作案嫌疑人图像,警方或许根据图像认出了此人,追击时将其击毙。

  伦敦警方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被击毙的男子同21日发生的爆炸有直接联系,当时警方正要逮捕此人,但他拒绝服从并试图逃跑。此前,英国警方曾得到授权,可以向一切试图引爆炸弹的袭击者开枪射击。

  另有目击者说,枪击发生时现场闻到一种“奇怪的工业味道”。

  炸弹威胁

  男子遭击毙不久,伦敦一座大型清真寺接获炸弹威胁,促使英国武装警察实施封锁。大约1小时后封锁解除,警方发现只是虚惊一场。东伦敦清真寺属于伦敦最大清真寺之一,也是该市最现代化的清真寺。实施搜查后,警方没有发现任何爆炸装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