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为夺命只求制造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伦敦21日连环爆炸案幕后黑手是谁?4名自杀式爆炸者扔下炸药后逃向何处?别称“苏格兰场”的伦敦警察厅22日说,目前尚未抓获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21日被捕的两名男子已经获释。

  安全专家说,从4处爆炸现场来看,爆炸装置均未完全爆破。“也许它们构造不当,可能爆炸物超过使用年限,抑或操作不当。”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的“爆破与布雷咨询公司
”总裁吉姆·卢德维恰克告诉英国《卫报》记者。

  伦敦帝国学院爆破专家汉斯·米歇尔斯说,爆破装置在4个地点皆成“未遂”炸弹,这是“极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说:“也许此次(爆炸)目的不是夺人性命,而是制造混乱。”

  由于炸弹没有完全发生爆炸,没有人在这次袭击中受伤。在谢泼兹布什地铁站制造爆炸的那名袭击者对自己没有被当场炸死感到非常诧异。现场目击这次爆炸的乘客说,此人看到自己在引爆炸弹后还能跑动而露出诧异的神情。

  英国安全高级官员认为,这是因为4枚炸弹都是由一人制造,因此都有同样的缺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