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们与人弹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尽管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伦敦市民无疑又经历了一个惊魂时刻。谢泼兹布什地铁站

  在这次的四个爆炸点中,谢泼兹布什地铁站的一位乘客与“人弹”面对面共处了几分钟。这位乘客名叫莫耶,28岁,是一位商人。事发时,莫耶正在打手机,突然听到“砰”的一声。

  “我转过身,以为有人遭枪击了,看到一名男子仰面躺在地上,胳膊向外伸着。他的身下还有一个背包,口朝上。他眼睛紧闭着,包里冒出一股浓烟。车厢里一些女孩子开始尖叫,慌乱中有人按了紧急报警按钮,每个人都试图避开这名男子朝车厢前部跑去。我回头又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居然站起来了,然后他走到这节车厢的后部,把包和帽子放在地上。就在这时,我才反应过来他是一名自杀‘人弹’。”莫耶回忆可疑“人弹”相貌时说,这名男子看起来19、20岁左右,混血,胡子刮得很干净,穿得也很整洁:海军蓝的T恤衫,牛仔裤。奥瓦尔地铁站

  爆炸车厢目击者:“我正在车厢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听起来就像气球破了一样。乘客们往车厢的一端拥去。你能看到地上有东西发生爆炸。这时,我看到有一名男子站在车厢里。列车在奥瓦尔车站停了下来,我们跑到了站台上。那个人开始往电梯上跑,后面有人在追,还大声喊着‘停下’。”

  候车乘客:“我正准备进地铁,突然看到一个男子跑出来,后面有几个人在追。那个男子是一个极瘦的亚裔,留着小胡子,看起来19岁,身上什么东西都没背。”

  其他车厢目击者:“我看到所有人都朝我所在车厢跑过来了,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味道。然后车在奥瓦尔地铁站停了下来,工作人员要求我们离开。这时,我又闻到了这股浓重的味道。一名男子正在奔跑,后面有一些人想要抓住他。听说有人看到一个小炸弹爆炸,但没有任何人受伤,只是有非常多的烟。”沃伦大街地铁站

  目击者一:“我正坐着看书,突然闻到烧焦的味道,有点像电线,而且这股味道越来越浓。人们都争先恐后地朝我这个方向跑。我根本动不了,我也不知道跑还是不跑。”

  目击者二:“门一打开,我们就看到惊恐的人们拥出来,跑向站台和电梯。许多人在尖叫。我听到一个女孩在喊‘我看到他了’,一些孩子在哭喊。不过,大部分的乘客还是留在车厢里没动,好像在等通知。”26路双层巴士

  目击者一:“刚开始,我看到许多人在街上跑。听说车厢里发生了小爆炸,没有任何人伤亡。我敢肯定爆炸声音不大,因为我们坐在那里根本没听到。警察很快赶到,让我们尽快离开,称可能发生了爆炸。我下车后没有发现车有任何损害,也没有在地上看到玻璃碎片。”

  目击者二:“车的上层有爆炸声传出。司机停下车检查,并在上层后面的一个座位上发现了一个可疑背包。”

  目击者三:“我坐在前面,听到传来“砰”的一声,听起来更像是普通的追尾,而不是什么爆炸。这时,突然有个中年妇女从上面跑下来,说后面可能有什么东西爆炸了。司机很迅速地打开车门,包括他在内的每个人都跑了出去。”(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