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治头痛可做心脏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 美国医学专家找到治疗偏头痛新法。虽然目前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但这种方法有望给众多偏头痛患者带来福音。

  由于没有良方,全美三分之一偏头痛患者只能接受保守治疗。医生认为,偏头痛患者左右心室之间有一个小洞,部分血液涌出后形成血块。血块随血液循环进入大脑,从而引发偏头痛。

  美国研究人员认为,堵塞左右心室的小洞是症结所在。研究人员把特制的塞子放置在患者腿部静脉血管中。当塞子顺着血管到达心脏时,随着心脏收缩,塞子把小洞堵住,这项手术简便易行,而且出现并发症的几率极低。不过,患者术后可能会出现心律不齐。 (陆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