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频给布莱尔老婆送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8 南京晨报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无疑是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欧洲的“头号盟友”。但鲜为人知的是,在过去短短1年中,贝卢斯科尼竟慷慨地送给布莱尔夫妇包括名表、耳环、钻戒、手镯、项链等在内的大量名贵礼物,而其中绝大部分礼物,无疑都是用来讨好布莱尔夫人切丽的! 名表首饰全都价值不菲

  据报道,这一秘闻是唐宁街10号于2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首次披露的。据悉,在该报
告中详细列出了布莱尔首相在过去一年中所收到的25件贵重礼品清单。据悉,这25件礼品价值全都超过了140英镑。而按照英国政府的规定,首相收到的任何价值超过140英镑的礼物,必须当作外国政府送给英国政府的礼物,无条件上交。

  清单显示,在所有布莱尔收到的礼物中,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送礼最为频繁。众所周知,拥有亿万家产的贝卢斯科尼,目前已经成为布莱尔在欧盟中的“头号铁杆盟友”。礼单显示,贝卢斯科尼为了向布莱尔示好,可谓“不惜工本”。在短短12个月里,他送给布莱尔的礼物包括———3只名贵手表、1对耳环、1枚钻戒、1只手镯、1串项链,此外还有1座名家雕像。 搞好关系“从夫人抓起”

  据分析,贝卢斯科尼斥巨资送出的绝大部分首饰等礼物,其“取悦目标”无疑是布莱尔夫人切丽。内幕人士称:“在政坛闯荡多年的贝卢斯科尼深知一条‘金科玉律’:要想搞好和任何政要的关系,最好先从夫人抓起。而布莱尔的夫人切丽是一个对奢华珠宝首饰极有研究的女人。显然贝卢斯科尼在送礼前,对切丽的这一嗜好进行了深入研究。”

  但遗憾的是,尽管切丽对这些礼品爱不释手,却不得不看着丈夫按相关规定忍痛将它们悉数上交。不过,据内幕人士透露,后来在切丽的强烈要求下,布莱尔最终通过英国政府白厅的正式手续,自己掏了350英镑买下其中的2只名表转送切丽。 希拉克礼物塞进碗橱积灰

  据报道,礼单显示,布莱尔还遵循白厅程序,购买了另外2件他异常喜爱的礼物:其中包括一枚捷克政府所赠的名贵胸针———显然这也是应老婆切丽要求所买;一只土耳其政府所赠的精美瓷器餐碟———目前土耳其正努力与英国交好,以期英政府强力支持其加入欧盟的行动。礼单显示,布莱尔可谓“爱憎分明”。比如,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贯和英政府不太和睦,而他去年5月赠给布莱尔的礼物———一本精装书如今也“境况凄惨”:和一大堆法国葡萄酒塞在唐宁街10号厨房的碗橱内,灰积如山。

  礼单显示,另一些曾到英国访问布莱尔的外国元首所赠的礼物也非同寻常:比如,也门总统和马来西亚政府赠的是2把锋利短剑,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赠的礼物并非什么中东“特产”,而居然是一台2001年才发明的、目前在美国风靡一时的高科技电动滑板车“塞格威”。

  意总理出书骂自己

  意大利全国大选即将开始。在这个关键节骨眼上,意大利竟出版了一本专门搜集500多条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坏话的书《贝卢斯科尼,我恨你》。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出这本书的主意,竟然是贝卢斯科尼自己想出来的。

  据报道,这本新书厚达273页,其中专门搜集整理了超过500条辱骂贝卢斯科尼的坏话,书里罗列的字句可谓令人发指,从“小丑”到“土匪”、“匹诺曹”、“可怜的演说家”、“偏执狂”,从“说话像醉鬼、小流氓”到“举止像塔利班”……几乎无所不包。书中收录了一名反腐官员、中左翼政客安东尼欧·德·皮埃特罗2002年的话:“贝卢斯科尼就好像AIDS,如果你了解他,就会避开他。”

  据悉,该书刚一上市就立刻成为畅销书。但恐怕谁都不会想到,这本书的出版商,竟然是贝卢斯科尼自己集团旗下的一家出版社。分析人士认为,贝卢斯科尼在大选将至的时候出版该书或许是想“出奇制胜”,以坦诚赢得选民好感。

  作者:袁海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