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方直接拦截来袭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1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昨日批准一项法案,授权防卫厅长官在未经首相及内阁同意的情况下可自行拦截所有来袭导弹。上个月,该法案曾在日本国会下院获得通过,昨天又以126票对94票的表决结果在上院获得通过。这意味着这项法案事实上已经开始生效。舆论认为,日本政府正在一步步走向和平宪法边缘。

  根据战后和平宪法,日本不能使用军事手段解决国际争端。但日本军方称,目前许多
国家已经拥有弹道导弹技术,这对日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发射拦截导弹并没有超越日本自卫队“专守防卫”的原则,拦截导弹只限于摧毁袭击日本的导弹,不会落到其他国家领土上。

  目前,日本正在与美国联合研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21日称,日本两国今年3月份就已经签署协议,美国同意日本自行生产“爱国者3”型导弹,并将于2006财年正式部署。

  大野功统并未言明谁对日本构成“潜在威胁”。但他在举例时提到,目前存在着许多关于朝鲜发展导弹和核武器的议论。大野功统说:“这种威胁当然首先必须通过外交谈判加以解决。我认为,朝鲜重返六方会议非常重要,导弹和核问题可以在那里进行适当讨论。”

  又讯中国、朝鲜、日本、美国、俄罗斯和韩国定于26日在北京举行第4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由副外相金桂冠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已于22日抵达北京,这是第一个抵京的外方代表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