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向布什扔手榴弹的格疑犯认罪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5月10日访问格鲁吉亚期间曾收到一份惊心动魄的“手榴弹大礼”,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格鲁吉亚警方20日在激烈交火后将嫌疑人打伤并抓获,他已承认自己就是扔手榴弹的人。

  犯罪嫌疑人弗拉迪米尔·阿鲁秋尼扬是个无业青年,与母亲一起住在首都第比利斯市西郊。20日,警方对他家进行搜查时,双方发生交火。阿鲁秋尼扬打死了一名警察,自己受伤逃入附近树林,一个小时后被警方逮捕。

  韩朝首次开通私用电话线

  据新华社电 韩国和朝鲜首都22日开通直播私用电话线。这是60年来两国开通的第一条私用电话直播线,用于帮助两国失散亲属通过视频“见面”。

  菲最高警戒保总统演讲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武装部队22日宣布,军方将从24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入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戒状态,以确保阿罗约总统预定在25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期间的社会稳定。

  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红色警戒状态将从24日正午生效。菲军方的警戒状态分为白色、蓝色和红色三个级别,以应付动荡程度递增的社会局势。

  这是两周内菲军方第三次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