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受审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根据阿拉伯电视台7月21日播出的一段录像显示,身陷囹圄一年半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仍然桀骜不驯,不屈不挠地与即将审判他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做斗争。但是美国当局对他一点都不客气,美国财政部21日宣布,冻结萨达姆亲戚在美国的所有资产。

  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录像显示,正在接受特别法庭质询的萨达姆抱怨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对待,被剥夺了许多与律师见面的机会。他说,他仅在受到调查法官质询
时才能见到自己的律师。萨达姆反问法官:“律师只能在调查程序中见到他的当事人,这是法律吗?”

  阿拉伯媒体过去也曾披露过有关萨达姆的录像,但21日播出的录像是伊拉克特别法庭7月17日对萨达姆提出第一项涉嫌屠杀什叶派穆斯林的指控后首次曝光的。阿拉伯电视台称,这段录像就是萨达姆21日接受特别法庭质询的片断。如果该消息属实,那意味着萨达姆又受到了另一项指控。

  根据该录像,萨达姆被质询的内容与上个世纪80年代早期伊拉克什叶派库尔德人有关。萨达姆涉嫌没收了这些人的资产后,把他们中的许多人驱逐到伊朗。在长约3分钟的录像中,法庭官员向萨达姆宣读了有关他侵占属于伊拉克什叶派库尔德人财产的有关指控。法官还说,萨达姆是被民选的伊拉克政府拘捕的,他本人有权聘请辩护律师。

  录像中的萨达姆身穿深色西装,坐在一个凳子上,一度戴起眼镜做笔记。一名看似律师的男子坐在他旁边。他抱怨说,他向法官打招呼时没人理他。“当我这样的人说‘祝你平安’时居然没有人回应,这等于是对萨达姆·侯赛因的侮辱。”

  美国财政部7月21日采取行动,冻结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的6个儿子在美国的资产。这些人主要被控资助伊拉克的抵抗武装活动。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兄弟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阿尔-提克里蒂是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捕的。

  (韩榕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