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杀式爆炸者“很业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伦敦21日遭袭后,英国官方目前还不愿透露细节,但不少目击者已经向媒体叙述了各自经历。

  暗藏铜丝

  在谢泼兹布什地铁站,乘客阿比沙·莫约见到了一名自杀式爆炸者。

  “我转过身,一名男子躺在地面上,像耶稣基督一样双臂展开,身体压在一个帆布背包上,脸朝上。一些女孩开始尖叫。有人拉响报警器,所有人都从他身边跑开。”莫约说。

  “我向他走过去,问道,‘你没事吧,朋友?’他丝毫不理会我,只顾闭着眼。”莫约述说道,“他看上去大概19岁或20岁,混血,脸刮得干净,穿着漂亮牛仔裤、海军蓝T恤衫,戴着一顶棒球帽。”

  莫约发现,这名男子背包底部裂口露出一些黏糊糊的液体。他嗅到一股浓烈的醋味,于是急忙离开。“我回头看,他起身站立,看上去神情恍惚。他走到车厢后部,把背包和帽子搁在地上。我发现他的T恤衫后面露出铜丝。那一刻我恍然大悟:他是一名自杀式爆炸者。”莫约说。

  好似着魔

  从斯托克韦尔站前往奥瓦尔地铁站途中,现年19岁的詹姆斯·班蓬在车厢内发现一名橄榄色皮肤的男子形迹可疑。

  班蓬说:“他面无表情,似乎在做祷告。我记得他的眼睛,他好像着了魔,不停点头。显然他不讲英语。他的黑色背包塞得鼓鼓囊囊。”

  列车进入奥瓦尔站之前30秒左右,一声巨大爆炸声响起。班蓬回忆道:“书包内冒出滚滚浓烟。”

  班蓬说:“当时,背包还在原地。他说,‘不,不是我干的,不是我干的。’他独自站在车厢中部,背包冒着烟。”

  一名乘客拉响警报。“列车门打开后,人们纷纷跑出,自杀式爆炸者企图逃跑,3名乘客立刻追上要抓住他,但没抓住。爆炸者顺着从上至下的电梯逃跑。”班蓬说。

  《卫报》援引另外一名目击者的话说,一名袭击者发现自己的爆炸装置没有完全爆破后,不由得发出一声尖叫。

  (新华社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