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依然不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伦敦3个地铁站和一辆公交车21日分别发生爆炸或发现不明爆炸物之后,英国警方22日全力搜捕犯罪嫌疑人,警方还在伦敦南部一个地铁站开枪击毙一名涉嫌参与恐怖袭击的男子。另外,伦敦警察厅22日说,目前尚未抓获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21日被捕的两名男子已经获释。

  5枪夺命

  伦敦警方证实,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时刚过。现场目击者马克·惠特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主持人,事件发生地距他所在位置只有5米左右。当时,他正在北部线北向地铁上看报纸。听到“趴下”、“离开”的呼喊声,他抬头看到一名头戴黑色棒球帽、看似南亚裔的男子从站台跑向地铁车厢,身后紧跟着3名便衣警察,其中一人手持一把黑色手枪。这名男子半是绊倒、半是被追赶的警察推倒在地,警察向他开了5枪。

  一名反恐专家分析说,警方或许发现疑为7月7日或21日系列爆炸案嫌疑人。前任政府安全官员在BBC电视台直播节目中猜测,遍布伦敦的闭路电视监视器可能录下一天前作案嫌疑人的图像,警方或许根据图像认出了此人,追击时将其击毙。

  炸弹威胁

  该男子遭击毙不久,伦敦一座大型清真寺接获炸弹威胁,促使英国武装警察实施封锁。大约1小时后封锁解除,警方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东伦敦清真寺遭遇炸弹威胁,实施了封锁。”现场一名警官告诉路透社记者。

  东伦敦清真寺属于伦敦最大清真寺之一,也是该市最现代化的清真寺。实施搜查后,警方没有发现任何爆炸装置。大约1个小时后,封锁解除。

  警方声称,这一事件与一名男子在地铁站内遭击毙没有关联。

  承担责任

  一家宗教网站22日发布一份以“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名义发表的声明,宣布对本月7日和21日伦敦发生的爆炸事件负责。

  声明说:“我们对英国异教徒首都中心的打击仅是我们对其他欧洲政府发出的一条讯息,即在异教士兵离开(伊拉克)两河流域之前,我们不会收敛,不会袖手旁观。”

  声明宣称将对罗马和阿姆斯特丹等欧洲国家的首都发动“地狱般的”攻击,原因在于这些国家的士兵仍在伊拉克“追随其美英主人”。

  声明的真实性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份声明并未出现在“基地”组织主要网站上。

  (新华社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