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会否再遇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4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从前一天的惊慌中醒来,再次遇袭的伦敦人陷入一片茫然。7·21爆炸留给当地人N多个悬疑。整个伦敦市从中心向外延依次分为6个环形区域,21日发生的4起爆炸或未遂爆炸主要发生在第二区。警方说,这次爆炸是几乎同时引爆的,爆炸物都是放在背包中,与7月7日的自杀式爆炸极为相似。发现的爆炸物中3个与7月7日连环爆炸的炸弹装置的大小一样,里面
的化学物看来也是相同的。有媒体猜测,21日的爆炸很可能是一系列爆炸事件的组成部分。为何没造成大伤亡?

  炸弹或在过去两周变质

  相比起7月7日的爆炸造成50多人死亡的数字,7月21日的爆炸只造成1人受伤。爆炸之所以没有造成伤亡是因为爆炸物引爆装置出现问题。

  7月21日在谢泼兹布什地铁站爆炸现场目击者称,人弹看到自己在引爆炸弹后还能跑动而露出诧异的神情。伦敦警方认为,这4枚爆炸装置都是自制的,其中在沃伦街地铁站爆炸的那枚炸弹里面装满铁钉。英国安全高级官员认为,这是因为4枚炸弹都是由一人制造,因此都有同样的缺陷,因而未能完全爆炸。科技专家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有人认为如果这批爆炸装置与7·7爆炸的炸弹是同一批,那就可能是它们在过去两周里质量出了问题。

  伦敦会平静下来吗?

  恐怖组织不会就此罢手

  英国《独立报》7月22日发表文章称,没有迹象表明恐怖组织打算就此罢手,放过伦敦。他们的网络还没有被破获。

  7·7伦敦爆炸案不可能是孤立的一次性的行动。那4名爆炸犯还有同伙,随时准备制造新的袭击。

  但伦敦交通部门发言人史蒂夫·泰勒对美联社说,伦敦地铁每天运输300万乘客,公共交通每天运送600万人,他们不可能检查乘客携带的每个包裹,不太可能在地铁站安装机场那样的金属探测器和X射线机。

  在沃伦街地铁站附近银行工作的19岁的西林·古勒尔说:“我非常震惊,我想回家,我想离开这座城市。”她认为袭击不会停止,担心伦敦是否还能恢复原来的平静。爆炸发生后,伦敦人呼吁,“伦敦站到一起来,不要倒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