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勒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德国将于今秋提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驻慕尼黑记者严建卫报道

      本报慕尼黑7月22日电7月21日晚,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通过电视向全国宣布,解散本届联邦议会,并于今年9月18日提前举行大选。

      克勒总统说,目前,“德国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德国的未来和子孙正处在紧要的关头。”在此情况下,德国需要有一个能够坚定贯彻目标的政府,这个政府必须在议会中拥有足够的支持。但如施罗德总理今年7月1日所言,目前政府在议会中没有一个可靠的信任基础,因此他做出了这一决定
。鉴于一些德国人对解散议会、重开大选的做法是否符合《基本法》提出了疑问,克勒称,他对此表示理解。他深入研究了施罗德总理7月1日的声明后,认为提前大选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最佳途径。

      随后,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发表了讲话,表示尊重克勒总统的决定。总理施罗德对总统做出的决定也表示欢迎,指出他提出提前举行大选的建议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他深信,他领导下的联邦政府所推行的改革是正确的,他将以这样的理念作为候选人参加今年秋天的大选。

      据报道,德国绿党政治家舒尔茨等议员将以此举不符合德国宪法为由向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起诉。但目前的民调显示,78%的德国人造成提前大选。多数政治家也认为,宪法法院不会否定克勒总统的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