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大选前出书骂自己 曾讨好英首相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总理出书“骂自己”

  贝卢斯科尼欲在大选前以坦诚赢得选民好感从而连任

  该怎么形容一国之总理?“小丑”、“土匪”、“匹诺曹”、“可怜的演说家”、“偏执狂”、“说话像醉鬼小流氓”、“举止像塔利班”……

  不要为如此恶毒的语言感到惊讶,因为在意大利全国大选即将开始的节骨眼上,意大利真的出版了一本怪书,专门搜集政敌们针对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坏话,以上词语尽数收录。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出版这本书的主意,竟然是贝卢斯科尼自己想出来的。

  本报综合报道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家族名下的一个出版社21日出版了一本名为《贝卢斯科尼,我恨你》的“骂语录”。这被视作贝卢斯科尼竞选连任的一个新招数。

  新书《贝卢斯科尼,我恨你》(BerlusconiIHateYou)厚达273页,书中收录了超过500条的意大利反对派人士对这位总理的批评之词。

  “贝卢斯科尼就像艾滋病”

  书里罗列的字句千奇百怪,从“小丑”到“土匪”,从“匹诺曹”(童话中撒谎鼻子会长长的木偶)到“可怜的演说家”、“偏执狂”,从“说话像醉鬼小流氓”到“举止像塔利班”……,几乎无所不包。

  书中引述欧洲议会议员安东尼奥·迪彼得罗的话说:“贝卢斯科尼就像艾滋病一样,当你遇到他时一定要赶快躲开。”

  书中还收录了另一名反对党立法者吉塞皮·古里埃提2003年的名句:“贝卢斯科尼疯了,而且他的身体结构也和其他人完全不同。”

  据悉,该书刚一上市就立刻成为畅销书,首批印刷量高达1万本,意大利民众争相购买。

  “实际上会对反对党不利”

  但恐怕谁都不会想到,这本书的出版商竟然是贝卢斯科尼自己企业集团当中的一家名为“蒙达多里”的出版社。而这本书的作者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主管媒体舆论的官员卢卡·亚历山德罗。

  出版“骂语录”看似是在大选期间“送给反对党的一个礼物”,但作者亚历山德罗认为,这本书正是贝卢斯科尼现在所需要的。“人们会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这些辱骂贝卢斯科尼的话,实际上会对反对党不利,”他对路透社记者说。

  分析人士认为,贝卢斯科尼在大选将至的时候出版该书或许是想“出奇制胜”,以坦诚赢得选民好感,但目前尚无法判断这一记“反向操作”,是不是真能够奏效。

  (袁海)

  醉翁之意

  狂送礼讨好英首相夫人

  本报综合报道 唐宁街10号于21日公布了一份报告,详细列出了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过去一年中所收到的25件贵重礼品详细清单。清单显示,在所有向布莱尔送礼的人中,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送礼最为频繁。

  众所周知,拥有亿万家产的贝卢斯科尼,目前已经成为布莱尔在欧盟中的“头号铁杆盟友”。礼单显示,贝卢斯科尼为了向布莱尔示好,在短短12个月里送给布莱尔3只名贵手表、1对耳环、1枚钻戒、1只手镯、1串项链,此外还有1座名家雕像。

  据分析,贝卢斯科尼送出的绝大部分首饰等礼物,其“取悦目标”无疑是布莱尔夫人切丽。内幕人士称:“在政坛闯荡多年的贝卢斯科尼深知:要想搞好和任何政要的关系,最好先从夫人抓起。而布莱尔的夫人切丽是一个对奢华珠宝首饰极有品位的女人。显然贝卢斯科尼在送礼前,对切丽的这一嗜好进行了深入研究。”(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