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察击毙“疑似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3 天津日报

  伦敦地铁站昨又上演惊魂一幕徐勇邓玉山

  7月22日,伦敦警察和紧急事件处理人员站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外。当天上午,一蒙面男子在此地铁站向警察开枪,警察随后在近距离将其击毙。事发后,该地铁站乘客被紧急疏散,周边地区实施戒严。有报道称,这名男子可能涉嫌21日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新华社/法新

  伦敦出现恐怖威胁的26路公交车上发现的帆布包。目击者称:“车的上层有爆炸声传出。司机停下车,四处检查,并在上层后面的一个座位上发现了一个可疑背包。乘客们说,里面有一股异味传出,看起来包好像破了。”

  继一天前伦敦公交系统发生4起未遂爆炸事件后,伦敦22日再次上演惊魂一幕。一名男子在伦敦南部斯托克韦尔地铁站遭追缉警察射杀。

  警方证实,男子当场死亡。

  5枪击毙嫌犯

  多家媒体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8时)前以“快讯”形式发布消息,称枪击事件处理正在进行中。

  伦敦警方证实,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时刚过。10分钟后,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

  现场目击者马克·惠特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主持人,事件发生地距他所在位置只有5米左右。当时,他正在北部线北向地铁上看报纸。听到“趴下”、“离开”的呼喊声,他抬头看到一名头戴黑色棒球帽、看似南亚裔的男子从站台跑向地铁车厢,身后紧跟着3名便衣警察,其中一人手持一把黑色手枪。这名男子半是绊倒、半是被追赶的警察推倒在地,警察向他开了5枪。

  炸弹威胁清真寺

  男子遭击毙不久,伦敦一座大型清真寺接获炸弹威胁,促使英国武装警察实施封锁。大约1小时后封锁解除,警方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东伦敦清真寺遭遇炸弹威胁,实施了封锁,”现场一名警官告诉路透社记者。

  东伦敦清真寺属于伦敦最大清真寺之一,也是该市最现代化的清真寺。实施搜查后,警方没有发现任何爆炸装置。大约1个小时后,封锁解除。

  警方声言,这一事件似乎与一名男子在地铁站内遭击毙没有关联。

  宗教组织认领

  一家宗教网站22日发布一份以“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名义发表的声明,宣布对本月7日和21日伦敦发生的爆炸事件负责。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其名称源自“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高级助手穆罕默德·阿提夫的化名。但美国官员说,这个组织与“基地”组织的联系尚不明确。

  声明说:“我们对英国异教徒首都中心的打击仅是我们对其他欧洲政府发出的一条讯息,即在异教士兵离开(伊拉克)两河流域之前,我们不会收敛,不会袖手旁观。”

  声明宣称将对罗马和阿姆斯特丹等欧洲首都发动“地狱般的”攻击,原因在于这些国家士兵仍在伊拉克“追随其美英主人”。

  声明真实性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份声明并未出现在“基地”组织主要网站上。

  三天前,另一份以“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名义发表的声明宣称,如果相关欧洲国家未能在1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对其首都发动“血腥战争”。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已经宣称对欧洲多起袭击事件负责,其中包括2004年3月马德里列车连环爆炸案。但安全专家表示怀疑。

  徐勇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