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对我毛制裤子设限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3 天津日报

  车玉明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车玉明)美国商务部22日宣布,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做出了对来自中国的毛制裤子采取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的决定。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同日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崇泉表示,美国政府在接连对中国7种纺织品设限后,在没有充分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又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毛制裤子设限,违背了世贸组织《纺织品与服装协定》的原则和方向,背离了世贸组织倡导的贸易自由化的基本精神,不符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法律文件中启动242段条款的前提条件,也违反了美国国内实施程序的规定。

  崇泉说,在本月初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中美双方刚就纺织品问题进行了积极磋商。在这一背景下,美方却再次单方面对中国纺织品设限,这无疑给双方的对话增加了困难。中国政府保留在世贸组织框架下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崇泉指出,对中美纺织品问题,中方已多次表示,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以积极、开放的态度与美方对话,争取找到双方满意的解决办法。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应享受的纺织品一体化权益,从双边经贸关系大局出发,通过磋商与合作解决问题,避免因单方设限给中美双边经贸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