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公布4名嫌犯图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3 天津日报

  伦敦爆炸现场留证闭路电视又立新功

  伦敦警察局发言人海曼22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地铁和公共汽车闭路电视监视录像上4名涉嫌制造21日恐怖爆炸的人员图像,要求所有知情者提供线索。

  海曼说,这4人涉嫌21日在伦敦3个地铁站和一个公共汽车上安放自制的爆炸物,4个地
点的爆炸物都被“部分”引爆。他呼吁民众一旦获得有关这4名嫌疑人的情况要立即与警方联系。

  警方在发生爆炸的3处地铁站和一辆双层公交大巴上发现“未遂”炸弹装置,根据现场遗留指纹等线索将袭击者锁定为宗教极端人士。

  可能故意制造混乱

  别称“苏格兰场”的伦敦警察厅22日说,目前尚未抓获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21日被捕的两名男子已经获释。

  安全专家说,从4处爆炸现场来看,爆炸装置均未完全爆破。“也许它们构造不当,可能爆炸物超过使用年限,抑或操作不当,”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的“爆破与布雷咨询公司”总裁吉姆·卢德维恰克告诉英国《卫报》记者。

  伦敦帝国学院爆破专家汉斯·米歇尔斯说,爆破装置在4个地点皆成“未遂”炸弹,这是“极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说:“也许此次(爆炸)目的不是夺人性命,而是制造混乱。”

  T恤衫下露出铜丝

  “4名自杀爆炸者在逃,”英国《太阳报》22日在头版头条写道。

  在谢泼兹布什地铁站,乘客阿比沙·莫约见到了一名自杀式爆炸者。当时,莫约正要乘坐地铁前往伦敦西部哈默史密斯。

  “他看上去大概19岁或20岁,混血,脸刮得干净,穿着漂亮牛仔裤、海军蓝T恤衫,戴着一顶棒球帽。”

  莫约发现,这名男子背包底部裂口露出一些黏糊糊的液体。他嗅到一股浓烈的醋味,于是急忙离开。“我回头看,他起身站立,看上去神情恍惚。他走到车厢后部,把背包和帽子搁在地上。我发现他的T恤衫后面露出铜丝。那一刻我恍然大悟:他是一名自杀式爆炸者,”莫约说。

  背包男子好似着魔

  从斯托克韦尔站前往奥瓦尔地铁站途中,现年19岁的詹姆斯·班蓬在车厢内发现一名橄榄色皮肤的男子形迹可疑。

  班蓬说:“他面无表情,似乎在做祷告。我记得他的眼睛,他好像着了魔,不停点头。显然他不讲英语。他的黑色背包塞得鼓鼓囊囊。”

  列车进入奥瓦尔站之前30秒左右,一声巨大爆炸声响起。班蓬回忆道:“书包内冒出滚滚浓烟。”班蓬说:“当时,背包还在原地。他说,‘不,不是我干的,不是我干的。’他独自站在车厢中部,书包冒着烟。”

  一名乘客拉响警报。“列车门打开后,人们纷纷跑出,自杀式爆炸者企图逃跑,3名乘客立刻追上要抓住他,但没抓住。爆炸者顺着从上至下的电梯逃跑,”班蓬说。

  《卫报》援引另外一名目击者的话说,一名袭击者发现自己的爆炸装置没有完全爆破后,不由得发出一声尖叫。

  (本报北京专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