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五月人口减少36万 出生率低于死亡率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联邦统计局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1月至5月,俄罗斯人口减少了35.9万,减幅为0.25%。

  人口出生率低于死亡率是俄罗斯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统计报告表明,今年1月至5月,俄罗斯89个联邦主体中的75个联邦主体人口出生率出现下降,68个联邦主体的死亡率上升。

  全国死亡率是出生率的1.7倍,这一指标在27个地区甚至达到2至3倍。

  今年前5个月,俄境内的外来移民人口比年增长10.5%,部分弥补了人口自然减少的损失。截至5月底,俄人口约为1.431亿。来源:北京娱乐信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