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锁定4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9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7月22日电(驻欧记者朱鸣)22日,英国警方对“7·21”爆炸案的搜捕行动进入第2天,目标锁定至少4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还在伦敦一地铁站击毙1名男子。连环爆炸再度发生,在英国民众当中制造了不小的恐慌效应,并对布莱尔政府产生了微妙影响。

  5枪击毙1名男子

  22日上午,英国警方在伦敦南部斯托克维尔地铁站击毙1名爆炸嫌疑犯。下午,伦敦警察局发言人海曼又公布了4名爆炸嫌疑人员图像,称这4人涉嫌21日在伦敦3座地铁站和1辆公共汽车上安放自制爆炸物,并呼吁知情者立即与警方联系。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被击毙的亚裔男子是在爆炸发生后被警方从地铁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上查获的。此人22日上午离家后向斯托克维尔地铁站奔去,在其后跟踪的便衣警察喊话让他停步,但他却迅速跑下地铁扶梯。由于担心这个身着厚衣的男子引爆身上可能隐藏的爆炸物,警察情急之下向他连开5枪将其击毙。事发后,该地铁站乘客被紧急疏散,伦敦地铁北线和维多利亚线随即停止运营。

  警方表示,被击毙的男子与警方采取的反恐行动有密切关系,但并没有说明这个男子是否是警方搜捕的4名嫌疑人之一。

  同一天,伦敦一清真寺受到炸弹威胁,武装警察立即前往将其包围,并要求周边群众不要外出。但警方随后证实并未发现爆炸装置,警报随之解除。与此同时,1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声称对21日的伦敦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伦敦人这次有点慌

  21日发生的爆炸规模远逊于本月7日的连环爆炸案,却成功地使当地市民陷入一片恐慌之中,甚至出现了人们争相购买自行车的场面。

  爆炸发生之后,伦敦人又迎来了他们熟悉的一幕:魂不附体的乘客争先恐后地钻出地铁站,刺耳的警报声再次响彻全城,大批警察出动,封锁街道,盘查嫌疑人……这种再次出现的混乱场面使伦敦陷入新一轮的心理恐慌之中,且程度更胜于前次。据在沃伦街地铁站的炸弹目击者称,当闻到硝烟味后乘客们顿时惊慌失色,列车一停就立即一涌而出,不顾鞋子丢落一地,人们赤脚狂奔,哭喊声一片。遭受公共汽车炸弹惊吓的目击者艾伦·哈普称,“我认识的每个人现在都在买自行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