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轮船相撞4中国船员遇难疑因浓雾而导致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日本共同社、《今日日本》7月22日报道,日本海岸护卫队称,当地时间7月22日凌晨5点10分,两艘轮船在日本东部的千叶海岸附近相撞,现已确认造成4名中国船员死亡。

  中国货船船员全部落水

  日本海上保安厅22日傍晚宣布,海上保安厅当天下午在千叶县近海船舶相撞事故中被撞沉的货船内相继发现3具遇难中国船员的尸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此前,已有一名船员因受伤过重而死亡。

  据日本海岸护卫队称,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凌晨5点10分,地点距千叶省海岸南部偏西南18公里。

  两艘船一艘是马耳他注册货船“WEI鄄HUANG9”号,船上21名全部是中国船员,与日本船“开神丸”相撞后沉没,21名船员全部落水。日本船上有4名船员也均为中国人,状况安全。
日轮船相撞4中国船员遇难疑因浓雾而导致意外(图)
图:两度将其它货船撞沉的“开神丸”号。

  中国使馆成立应急小组

  中国外交部驻日使馆高度重视这次事件,并成立了应急小组。王毅大使指示有关部门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同时,中国使馆已派人赴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据千叶省气象台的报道,事发时海面有1到2米的海浪预报,属于平静,但有浓雾警告。据日本海岸护卫队称,低能见度可能是导致两船相撞的原因。

  “开神丸”号两度撞沉其它船只

  沉没的“WEIHANG9”号,排水量为3947吨,载着5700吨废铁正从日本的盐斧港驶往中国的大连港。

  而另一艘日本货船“开神丸”号,排水量为499吨,属于日本大阪K-K船舶公司,载着325吨铁管,正从千叶港驶往日本北海道的钏路港。

  这已经是该船第二次与其他船只相撞并将对方撞沉了。此船在2003年9月就曾与另一艘货船相撞,并导致那艘货船沉没。(闻心芳)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