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现场目击:“人弹”躺在地上等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一位名叫阿比沙·莫耶的商人22日称自己曾与21日伦敦第二次爆炸案中一名嫌犯面对面碰到。

  这名商人对伦敦《每日邮报》称,那名嫌犯看起来像是自杀“人弹”,当其爆炸装置未能顺利引爆时,他差点儿昏倒。

  任职商业分析员的莫耶称,21日午餐时他正好坐在一辆从ShepherdsBush车站开出的地铁列车上。ShepherdsBush是21日遭到袭击的三个地铁站之一。今年28岁的莫耶正在车厢里打手机,突然听到一种类似手枪开枪的声音后吓了一跳。

  “我朝四周看了一下,有一名男子面朝上躺在地上,他的胳膊向外伸着,好像还摆出耶稣基督受难时的姿式,他的身下是一只中型的黑绿色背包。他闭着眼睛,背包里有一股烟冒出来。”莫耶说。

  莫耶称这名男子年龄在20岁左右,看起来是个混血儿。他胡子刮得很干净,衣着也很整洁。
伦敦爆炸现场目击:“人弹”躺在地上等爆炸(图)
图:26路巴士上的帆布包和炸弹。

  莫耶说:“那名男子身下的背包底部破了,露出了里面的线头,还有一些胶状物从里面流出来。我可以看到背包里像是装着一个小罐子或是管子,有很浓烈的醋酸味。”他接着说:“我们注意到他的T恤衫里露出一些电线,外面看起来好像是耳机的线,但我注意到电线末端已经露出铜丝。这时我才意识到,‘我的天呀,他是一名自杀“人弹”。’”

  后来那名男子丢弃了他的背包并从车厢里跳到了站台上,然后就走远了。莫耶表示他本来想跟踪那名男子,但其他乘客提醒他说男子身上可能有枪,他才打消了这个念头。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