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审讯有声录像曝光 萨达姆抱怨见不到律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2日报道,阿拉伯电视台于当地时间21日播放了一盘法律诉讼录像,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录像中嘲笑伊拉克的新政府,并且抱怨说,在针对他的战争罪行案件审理过程中,他不能接触他的辩护律师。

  萨达姆在录像中向法官穆尼尔·哈达德抱怨:“根据法律,律师应该与被告在一起,被告只有在法庭上才能见到律师,这公平吗?”萨达姆政权的批评者一直表示,尽管萨达姆在其统治伊拉克期间从来没有给过伊拉克公民在接受审判时的法律权利,但这位被赶下台的领导人会享受到这种法律权利。

  这盘录像首先在阿拉伯电视台播出,后来又在美国的CNN播放,声音效果不是太理想,但也足以听清一个年龄已大但仍很自信的男人的声音。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表示,这次聆讯是在7月21日举行的。

  在录像中,萨达姆坐在一把椅子上阅读文件,并在上面签了字。有一个画面显示他还戴着眼镜,并做笔记,有一个看起来像是他的律师的男子坐在他旁边。萨达姆抱怨说,当他与法官打招呼时,他们居然没有理他。他说:“当像我这样一个人说‘祝你们平安’时,没有人回应,这对像萨达姆·侯赛因这样的人物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侮辱。”(杨孝文)
最新审讯有声录像曝光萨达姆抱怨见不到律师(图)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