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爆炸约20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开罗7月23日电埃及南西奈省省长穆斯塔法23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1时15分左右,在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3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49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穆斯塔法在爆炸现场对记者说,根据初步调查,发生在纳伊迈湾贾扎拉花园饭店和老
城区旅游品市场的两起爆炸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发生在纳伊迈湾入口处停车场的爆炸很可能是由炸药包造成的。

  现场一位目击者说:“爆炸威力很大,附近房屋的窗户玻璃都被震碎,贾扎拉花园饭店的一侧已经被严重损坏,部分建筑已经坍塌。”另一位目击者则看到饭店周围“有一些被盖上白色床单的尸体,床单上的血迹非常明显”。

  目前,埃及安全部队已完全封锁了爆炸现场,并加强了西奈半岛公路的安检力度。埃及内政部一位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一个高级别安全小组已赶往沙姆沙伊赫对这起连环爆炸事件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死难者身份的辨认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警方称已查明死难者中有来自英国、荷兰、卡塔尔、科威特以及埃及本国的公民。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几起连环爆炸案负责。

  沙姆沙伊赫距埃及首都开罗大约550多公里,位于西奈半岛南部的红海之滨,是埃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目前沙姆沙伊赫已进入旅游旺季,有很多外国游客前来度假。2004年10月7日,西奈半岛塔巴等地曾发生连环爆炸,造成34人丧生,150多人受伤,死伤者多为以色列公民。(记者杨文静 辛俭强)(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